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疫情防控 永宁司法在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19 15: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近春节,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部分地区疫情呈现散点多发态势。为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辖区群众能够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永宁县司法局按照县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积极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宁县司法局多次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1月16日,适逢望洪镇东和村村委会换届选举,为保障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局领导和6名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到东和村配合村委会换届选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协助村干部开展测温、人员登记、秩序维持等工作,并向群众发放口罩100余个,保障选举工作有序开展;此外司法局还积极帮助望远镇新银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社区位于望远镇的中心地带,辖区多为失地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部分老年人疫情防控意识淡薄、流动人口多、变化快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为提高辖区居民防护意识,减轻社区工作压力,永宁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望远人家A区各卡口进行登记测温执勤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对进出小区不佩戴口罩的居民及时进行了劝导,积极向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返乡人员自觉向社区做好报备登记以及个人居家隔离。

宣传方式多管齐下,营造全民防控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页、播放喇叭、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普法、组织社区和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走访以及微信群互动等线上线下方式,以局办事大厅、辖区村民组、集镇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和依法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消息,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提高了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群防群控、科学防控的社会氛围。 

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大厅防控措施,严格出入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永宁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等窗口办事部门严格实行登记检查制度,及时配置红外线自动感应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做好出入人员登记,要求所有来访者必须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严格实行信息登记,做好人员管控。同时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整合局工作例会和政治理论集体学习,控制参会人员数量,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积极引导教育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提倡微信拜年、短信祝福,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等集体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