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做优服务为企业办理排污许可排忧解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19 09:11

为确保排污许可填报质效,提高污染源精细化监管水平,探索实现环评制度和排污许可制度有效衔接,永宁县审批局创新工作方法,多途径对企业开展指导,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靶向指导,助力排污许可“精准化”填报。针对永宁县实行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的企业量大面广,小微企业多,技术力量不足等困难,永宁县审批局坚持在“服务”上做文章,采取“一对一”、“点对点”、“远程协助”、线下指导集中填报等方式,帮助指导企业精准有序完成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

二是强化监管,做好排污许可“回头看”工作。开展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和执行情况抽查。强化环评与排污许可管理,协调联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部门,共同推进环评与排污许可审查审批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和遏制环评弄虚作假、粗制滥造、不落实环评要求、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违法行为。

三是探索创新,实施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建立以排污许可证为核心的环境监管制度,整合衔接环评审批、污染源监控、执法监管等环境管理制度,探索实施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一个名录、一套标准、一次审批、一网通办”的创新模式。针对环评审批手续不健全的历史遗留问题,按照实事求是、分类施策、规范管理的要求,对符合条件的,确保“应发尽发”“应登尽登”,保证发证登记质量,确保排污许可制度的有效执行和常态化运行。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孙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