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关三防三控”精准防控疫情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12 15:01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严把三关,阻疫情不阻民情。把好行程扫码关,每天安排专人配合安保人员在政务大厅大门处进行手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检测,显示绿码方可进入院内;严格落实区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对于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群众,详细登记基本情况,并第一时间向永宁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处置组报备。把好体温筛查关,对所有进入大厅来访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测温正常方可进入大厅,保障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及群众生命健康。把好消毒消杀关,定期对大厅进行消毒消杀、开窗通风,建立消毒台账,确保大厅环境安全,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办事环境。

二是落实三防,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加大人防,抽调人员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小组,协助安保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人员信息;安排值班人员及引导人员全天候不定时巡查,劝说群众及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并对扎堆办事群众进行疏散,引导办事群众办事在“一米线”外等候;实行领导带班制,每周安排一位领导带班巡查纪律作风暨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将检查情况登记通报。落实物防,提前做好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全力以赴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战。增强技防,手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人脸识别红外测温一体机+非接触式测温闸机,全面掌握入厅办事群众的健康状况及行程,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三是细化三控,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强个人防护,严防严控。引导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全面落实“一米线”,鼓励群众即办即走。严格请假制度,抓实管控。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非必要不出外、不出境,确需区外出行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审批管理,及时报告行程、交通方式,返回宁夏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严肃工作纪律,对未经批准擅自举办聚集活动、擅自外出、故意隐瞒行程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强化宣传教育,群防群控。利用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电视、LED电子屏、广播等多种载体强化疫情防控的宣传,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形成共同参与、相互监督的群防群控局面。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丁妙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