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模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08 09:52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全流程服务,助力企业开办更便捷高效,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全程指导、答疑解惑等方式,力推“宁夏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知晓度。申请人登陆该平台,可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等业务“一表填报”“一站申请”“一网通办”,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到0.5个工作日以内,真正实现“进一个平台办成一揽子事”。

一是设立登记网上办。申请人登陆“宁夏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根据提示完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和企业设立登记,完成在线填报和电子签名,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经审批部门审核通过,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

二是申领发票同步推。审批部门核发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后,纳税人通过一网通办服务平台选择办理涉税事项(发票申领),其登记信息和发票申领信息同步推送税务部门,由税务部门业务系统自动受理。

三是公章刻制同共享。审批部门核发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后,纳税人通过一网通办服务平台选择印章刻制的,系统自动跳转至公安部门的“宁夏印章网”,申请人根据系统提示选择刻章店、刻章类型、取章方式、付款方式等。

四是社保、公积金同登记。营业执照核发后,企业可根据需要通过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同步进行企业员工社会保险参保信息预登记和企业住房公积金信息登记,该平台会将登记信息分别推送到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后台接到信息实时审核。

“宁夏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的推行,大大优化了企业开办流程,强化了信息流转共享,提高了企业审批效率,提升了群众创业体验感、满意度,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又加马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再添新砖。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马慧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