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08 09:14

为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社会环境,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结合窗口服务职能和工作特点,充分发挥信用体系在行政审批中的重要作用,打造良好信用环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信用理论学习。将信用体系理论知识纳入审批服务管理局每季度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工作人员诚信体系理论知识的水平,学习的同时讨论如何将信用体系理论更好地落到实处、将信用建设要求融入到日常的行政审批业务工作中。

二是落实执行失信惩戒机制。执行《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银川市政务服务对象失信行为黑名单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规定,审批局商事服务区充分运用宁夏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对系统中被列入企业失信名录和法院被执行失信人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一律不予办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

三是强化监督推行政务公开。依托永宁县人民政府网、宁夏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和办事大厅的办事指南、显示屏、公开栏等载体,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利运行在阳光下。全面启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四是持续开展“容缺承诺制”改革。严格按照容缺受理机制的要求开展政务服务工作,对容缺受理事项和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不断扩大容缺受理的范围,拓宽材料后补的途径和方式。开展新一轮事项精细化梳理,逐个事项明确主要申请材料及次要申请材料,统一规范容缺受理事项名称、可容缺材料及其补齐补正的时限、方式等,目前公布了100项最新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实行“容缺”受理解决企业和办事群众因材料问题而导致的“反复跑”“来回跑”难题,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更好地体验到“最多跑一次”带来的获得感。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杨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