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从“心”出发 助力成长 永宁中学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决赛精彩上演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03 19:19

12月3日,永宁中学举办了第二届“演绎青春 共赴美好”校园心理剧决赛。面对青春期的迷茫困惑,永宁中学的学生们以校园、生活中发生的真实事件为原型,自编自演、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的青春故事。

参演剧目各具特色,有的幽默风趣逗笑全场,有的深刻道理引人深思,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预见未来的你》、《一米阳光》、《有话好好说》等8部入围决赛的舞台剧作品从亲子关系、同学交往等不同角度取材,小演员们感情饱满,细腻真实地演绎着情感冲突和成长感悟,生动地呈现了中学生成长过程中常见的心理困扰。

校园心理剧活动以其生动、直观、体验、灵活的形式和特点,吸引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情;通过话剧的形式把学习和生活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心理活动演绎出来,引导学生们体验心理的细微变化,领悟其中的道理,启发他们恰当地处理自身的各种心理问题。

据了解,永宁中学从2014年成立心理咨询室以来,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力推动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