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国际志愿者日|永宁团县委开展“青献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03 10:59

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呼吁全社会关注社区健康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升居民健康理念,增强居民健康意识。12月2日,由团县委和县卫健局联合组织,在县内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以中老年人集中社区为活动开展阵地,为小区居民进行医疗知识讲解以及现场教学等方式让群众真正了解疾病并学会预防疾病。除了为老年人测血压、测血糖等常规检查,为配合“12.1世界艾滋病日”医护人员还为社区居民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正确了解艾滋病的危害。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叮嘱老年人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恢复”。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诊者,耐心询问病史,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指导合理用药,现场治疗,并进行健康知识普及与宣教。天气虽冷,人心却暖,义诊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考虑到社区老年人身体原因,两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入户对老年人进行义诊,详细询问老年人的身体情况以及预防疾病的暖心小贴士。三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共接诊服务90余人。

此次活动切实解决了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把健康送到千家万户,把关爱传遍各个角落。团县委将持续温暖行动,积极引导当代志愿者发挥勇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动员广大志愿者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构建和谐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