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以“五实”,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2-01 14:35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政治生活的大事。认真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好配强社区“两委”班子,对于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文明和谐新社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各环节工作稳步推进,近日来,永宁县团结街道早谋划,早安排,以“五到位”促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分析研判实。街道班子成员与“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就社区现任“两委”班子整体结构、运行情况、后备力量储备及进退留转等开展调研摸排,全面摸清现任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年龄、学历、班子搭配、思想动态及履职情况,分析研判社区实际问题,对社区干部任职进行了调整,并任免到位,做到及早解决问题,确保换届公正严明。

二是责任落实实。为加强对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和督查,街道党工委成立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对街道领导包联社区指导换届工作细化任务分工,成立走访调研组,做到“一社区一领导”,定期进社区对选前风险点、预案、措施,选情舆情信访动态,正式选举规程等进行督导,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三是宣传动员实。县委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后,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党工委书记谢丽丽对换届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把牢工作节奏,通过换届工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四优四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换届监督力度,确保换届各项工作推行精准、周密;三要坚持严格依法办事,防范工作风险;四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的把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细节上,选出好头雁、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四是正风肃纪实。街道召开了严肃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专题会,从严正风肃纪,坚持警示在先,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求严格选举纪律,切实抓好选风选纪,严明社区“两委”换届“十严禁”及近亲属回避制度,坚持严查严办,严厉打击违纪违法行为,筑牢纪律保障,打造清正环境。

五是组织培训实。街道举办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班,分别对社区党组织换届及居委会换届进行分类指导。从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工作流程、关键环节、操作办法、注意事项、有关换届的纪律要求等作了详细讲解和部署,并编印制作了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参考手册,为街道换届工作提供了刚性指南。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刘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