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富原社区扶贫产业添新军 果蔬分拣包装车间助力家庭妇女变身“上班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26 17:56

今年,望远镇富原社区的扶贫产业又添新军,新成立的富原社区果蔬分拣包装车间,打造了移民群众脱贫增收新名片,也让部分移民群众的钱袋子实实在在地鼓起来了。

11月25日上午,家住富原小区的李媛媛冒着小雪,骑着电动车早早地来到了离家几百米远的富原社区果蔬分拣包装车间,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李媛媛是富原小区的一名劳务移民,三年前,全家从隆德县搬到富原小区后,她四处打零工,收入极不稳定,怀孕后她也一直没有外出工作。今年富原社区果蔬分拣包装车间成立后,李媛媛就来到这里工作,不仅收入有了保障,日子也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走进富原社区果蔬分拣包装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从换装到工作,都是标准化和程序化的流程。李媛媛也不例外,她从仓库里抱出一麻袋甘蓝菜,放置在果蔬分拣包装车间里,按照分拣标准有序地进行分拣包装,熟练的技能,井井有条的程序,很快就完成了包装任务。

据了解,由于车间的工作时间灵活,有很多像李媛媛一样居住在富原小区的家庭妇女都来到富原社区果蔬分拣包装车间工作,实现了稳定增收。群众对于能够兼顾事业与家庭的弹性就业方式感到满意,特别是对于低收入家庭来说,多一份收入,就是多一份保障。

富原社区果蔬分拣包装车间于2020年6月成立,不仅解决了企业缺乏劳动力的问题,也激发了贫困群众发家致富的动力,帮助群众增加了收入,实现了一举多赢。

据介绍,富原社区果蔬分拣包装车间为富原小区提供了就业岗位百余个,每天固定用工8人,日均收入200元左右。富原社区果蔬分拣包装车间在满足市场需求、实现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促进了群众就业稳定增收,为脱贫攻坚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