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 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24 18:54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十三五”以来,永宁县深入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目前已实现对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严把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乐逗芽的菜”是永宁县规模较大的工厂化豆芽菜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黄豆芽、绿豆芽等活体蔬菜,日产约20吨。今年8月起,这里销售的豆芽菜贴上了合格证。别小看这合格证,它可是相当于豆芽菜的“身份证”。扫一扫合格证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到该产品的产地、经营销售主体及生产标准等全部信息,这种全过程监控模式在永宁县已经数见不鲜。农产品合格证是食用农产品进入市场销售的“入场券”,合格证得到经销商的认可,产品的销路更广了,不仅内销至乌鲁木齐、兰州等地,还能够外销到蒙古国。目前,永宁县永创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便依托全程冷链追溯体系,全程监控农作物生产过程。

“从农田到餐桌”,一张合格证将食用农产品从生产到流通的各个环节串联起来,保障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推行,是永宁县不断提高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目前,永宁县已形成了上下贯通覆盖全县的监管检测体系,做到基地“自律性检测+乡镇监督性检测+检测中心准出检测”的有机结合。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何让百姓吃得放心,一直是永宁县农业农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十三五”期间,永宁县在完善监管检测体系,开展监督监测执法活动,在监督考核等方面加大力度,仅在2020年前9个月,永宁县完成蔬菜、瓜果定性抽检样品57200批次,检测合格率达到99.98%。

在2016年,永宁县就被列为国家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成绩属于过去,下一步,永宁县将继续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目标,加大农产品质量的安全措施,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