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爱民拥警】警爱民 民拥警 警民和谐一家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20 16:58

为进一步加强警民之间沟通交流,和谐警民关系,2020年11月18日上午,永宁县公安局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30余人,深入永宁县公安局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不仅让干部群众增加了对永宁公安工作的了解,也为和谐警民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永宁县公安局闽宁派出所原隆村警务站,县局副局长、闽宁派出所所长任建华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警务站党建阵地、社区民警办公室和巾帼扶贫车间,向他们介绍了闽宁派出所建立的矛盾纠纷“一站式”调解工作机制。社区民警刘艳与“和谐大叔”义务调解组会同闽宁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妇联的工作人员定期走村串户排查走访,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经常性召开警民恳谈会,广泛征集辖区群众对社区警务工作的意见建议,铸牢和谐警民关系的根基。

在闽宁派出所镇中警务工作站,社区民警姜海波向大家介绍了镇中服务站的运行模式、各功能区的配置、警务站民警辅警日常工作情况及承担的工作任务。大家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镇中警务工作站安防体验馆,体验学习了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的安全防范知识。

在闽宁派出所,代表们参观了派出所的办公区和生活区,对民警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有了全方位的认识。接下来,任建华副局长向大家汇报了永宁县公安局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县局交警、刑侦、治安、法制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并诚恳地向各位代表征求他们对永宁公安工作、队伍管理以及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发言踊跃,对永宁县公安局为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一位代表对这次活动深有感触:“这样的活动我第一次参加,让我对公安民警的工作和生活有了多角度、更深入的了解,能够深切体会到他们的辛苦与不易。平时我们对公安工作和民警辅警的认识比较片面,很少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全部,这次我也见识了公安工作的新变化,了解到永宁公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创新举措。”

通过此次活动,让代表们“零距离”感受永宁公安的日常警务工作,“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方式,也让代表们切实感受到了警爱民、民拥警,警为民、民助警,双向互动、警民和谐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公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