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两提一优”让服务既有态度又有温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20 09:19

今年以来,永宁县审批局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契机,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要求,严抓纪律作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是通过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作风建设会议、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等组织学习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坚持领导干部带头、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工作人员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培育内生动力,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将《绩效考核奖励办法(试行)》和《银川市政务服务礼仪标准化流程》化整为零,以“每日一学”的方式在单位微信工作群不定时发送,供全体工作人员学习。

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以银川市政务服务系统服务礼仪展演比赛为契机,邀请专业老师开展政务服务形象、举止、文明话术、办公、沟通接待礼仪现场教学培训,全面推动各岗位工作人员形象和礼仪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亲情化、便民化,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要求局礼仪内训师加强日常监督和指导,将工作人员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标准流程更好地应用于工作服务实践中,牢固树立“高效、便民、尚德、创新”的服务理念,用心服务、用情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政务服务,提升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一是完善考核方式,强化线下线上监督。每天安排一个审批科室联合一个进驻窗口,由科室负责人和窗口首席代表随机指定其窗口人员对大厅全体人员从纪律遵守、业务技能、廉政建设及服务规范方面开展随机考核。后台每日值班人员负责窗口人员常规考核、大厅秩序维护等工作。后台科室同审批科室、进驻窗口联合考核,形成了双向监督、人人参与的考核方式。线上全程电子监控,抓拍违规违纪行为,做好监控督查情况登记。及时发布考核周公示、月通报,将日常考核结果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今年截至目前,共发布考核周公示34次、月通报10次。评选“红旗窗口”3个、“服务标兵”19人。二是发挥外部监督,有力促进内部整改。通过办件回访,摆放“好差评”评价器、二维码、意见簿、意见箱,公布投诉监督电话、投诉监督邮箱,12345平台等方式广开言路,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马立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