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集体协商调研督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1-18 19:14

11月18日,由永宁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银川市工会代表等组成的调研组对永宁县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银川德锐斯创业园是为创业企业提供孵化场地、知识产权、工业设计、安全生产、设备维保、物流及精益生产等方面服务的园区。现有职工340人,职工多为外地人,人员流动性大且文化生活匮乏是职工文化建设过程中的一项短板。今年4月份,园区成立了永宁县徳锐斯创业园联合工会委员会,并将一栋面积618平米的三层办公楼建设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免费对园区和周边职工开放。中心内阅读、书法、绘画、健身等功能一应俱全,是今年永宁县总工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的重点项目。调研人员在该创业园详细了解了我县加强企业文化阵地建设、扎实推进企业职工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代表们还实地观摩了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宁夏四季鲜果品蔬菜批发市场,并就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通过调查摸底,指导全县357个基层工会开展了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做好恢复正常生产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协商,切实改善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劳动关系面临的新问题,保障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目前已指导全县8个区域7个行业召开了16场集体协商会议,对最低工资标准、意外伤害保险、职工医疗互助缴纳等议题进行了平等协商,并达成共识;企业单独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342份,覆盖职工20000余人,为稳定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