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16 17:3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10月16日,永宁县发改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教体局、科技局及妇联五部门在胜利社区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本周是我国第30个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粮食安全宣传周以“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为活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条幅,设置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爱粮节粮、粮油加工、主食营养、科学储粮等知识宣传册、宣传手提袋及宣传品,集中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粮食安全科普、爱粮节粮及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知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并予以解答,提升了居民群众粮食安全和粮油营养健康意识。

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科技局及妇联五部门组成活动宣传小组走进企业、学校、社区和家庭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向企业宣传讲解国家粮食扶持政策、鼓励政策,督促企业保障粮食加工质量安全,落实粮食收购政策;向农民讲解粮食生产、收获、运输、保管等科技知识,倾听农民对粮食政策的意见建议;向学生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培养他们自觉养成爱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向社区居民介绍科学储粮和粮食营养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合理膳食,注重粮油营养健康。

通过系列宣传科普,提高了企业职工、农民、学生及社区居民群众等不用群体爱粮节粮、粮油营养健康意识,营造了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永宁县发改局   宋艳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