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三项措施积极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15 18:06

社会组织是公民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已逐步成为政府、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居民之间沟通联系的重要纽带。团结西路街道为不断加强社区社会组织的注册备案、监督管理、孵化培育,采取三项措施积极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一是积极组织培训。邀请专业人员对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备案管理进行了宣讲,有效破解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难题。也为各社区负责社区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增进联系的平台,让他们全面了解下目前我国以及宁夏社会组织发展的趋势,借鉴优秀社会组织工作的先进经验,不断发展壮大本社区社会组织。

二是严把备案登记关。对申请备案登记资料进行严格审查,结合条例规定及章程内容,保障资料的准确性、规范性,对于资料不全,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不予备案登记。目前团结西路街道有注册登记的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10个,备案登记的社区社会组织80个。

三是支持参与公益创投项目。指导支持各社区社会组织申报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满足居民需求的各类公益创投项目活动,目前各社区社会组织申报为老为小等各类公益创投项目16个,10个将参加2021年银川市公益创投项目大赛参评。目前运行良好的公益创投项目有6个,分别为建设社区“老来乐”为老服务项目、南环社区“益路同行 情暖夕阳”为老服务项目、永和社区“爱满童年 幸福无限”护苗项目、利民社区“温暖夕阳 幸福来敲门”为老服务项目、永和社区“悦享夕阳 文化助老”睦邻帮帮团、东环社区“夕阳依旧美 幸福在这里”为老服务项目。其中建设社区申报的“老来乐”为老服务项目在银川市社区公益创投大赛中获第一名,奖励资金8万元,永和社区为小和南环社区为老服务项目获银川市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奖励资金共7.7万元,东环、利民、永和社区三个县级为老服务公益创投项目共投入资金6万元。

社区社会组织丰富了社区服务的内容与层次,提高了社区及其他社会力量的良性互动能力,团结西路街道将继续支持、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建设,让社会组织在创建美好社区、繁荣社区文化、激发社会活力、深化居民自治等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