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政府开放日”代表委员近距离接触司法行政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17 18:50

9月17日,永宁县司法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走进司法局,了解司法行政职能,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受邀代表详细了解了永宁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公证、法律援助范围及流程、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服务职能,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普惠性、公益性和精准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体会。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持续深化和加强公共法律体系建设以及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从严做好防邪反邪工作,并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管,全力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认真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七五”普法宣传,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以及“两类”特殊人群的管控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下一步,永宁县司法局将结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切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同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推进智慧司法建设,切实提高司法服务经济和民生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