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优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流程助推模范机关创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17 09:21

房地产市场是永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商品房预售作为房地产开发的重点环节一直备受企业和群众的关注。商品房预售既能有效缓解开发企业资金压力,又能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永宁县审批局以严格把控《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为抓手,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提升服务,助力监管为着力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是精简材料,不断优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由之前15项精简为13项,将申请表由之前的3页压缩为1页,取消了预售方案、房屋结构平面图以及规费发票等资料,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让办证企业充分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二是深入推进容缺受理模式。企业在提交土地、规划、施工、资金监管等核心要件,并作出承诺可先行容缺受理,让企业边整改边补正,节约办理时间,经现场勘查施工进度符合预售条件,并补齐容缺受理的材料后,予以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容缺受理机制大幅压缩企业办事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引导房地产开发市场平稳有序发展。

三是配合住建局做好资金监管工作。为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审批局积极配合永宁县住建局做好房屋预售资金使用实时监管工作,在商品房预售审批时,将《资金监管协议》作为前置要件,要求开发企业在签订《资金监管协议》后方可申请办理房屋预售。

四是提升服务品质,为做到让购房群众放心购房,审批局积极做好《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的咨询和查询工作,为前来查询房屋预售办理情况的群众答疑解惑。今年以来,永宁县审批局已通过各种渠道为购房群众和相关机构解答、查询商品房预售办理情况20余次。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曹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