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积极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9-16 15: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审批局积极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注重落实,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成为自觉行动。及时在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签订《杜绝餐饮浪费承诺书》,承诺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展示政务服务人员良好的文明素养和道德风尚。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养成勤俭节约、按需就餐等良好生活习惯,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朋友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

二、加强宣传,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结合办事大厅人流量大的实际,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制作杜绝餐饮浪费宣传PPT,在大厅电视机和LED屏上滚动播放,通过宣传引导,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在单位食堂张贴节约用餐标语,制定制度并上墙,倡导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食堂用餐、在饭店用餐、在家里用餐,都要践行光盘行动”。

三、加强监督,健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明确局监察科要加强工作人员用水、用电以及单位食堂用餐情况的监督,不定时检查各科室办公耗材使用情况,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一经发现严格按照《绩效考核办法》相关内容处理。对典型问题要公开通报曝光。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及时总结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经验和做法,发掘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让勤俭戒奢学有榜样、行有示范。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马立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