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彩绘上墙小区美 助力创城添文明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11 20:07

如果说遍布大街小巷的宣传标语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面子”,那么小区里楼道所展现出的“文化味”则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里子”。今年以来,胜利社区党总支通过在实成二区打造“彩绘墙”、“文化楼栋”,不仅让文明宣传进楼栋,也让居民处处能感受到文化气息。

胜利社区实成二区9号楼过道是居民们每天上下班、出行的必经之路。过道的墙体长约20米,因常年雨淋、乱涂乱画和随处张贴小广告,导致墙体破损、墙面污化,严重影响了小区整体美观。

随着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开展,今年4月,胜利社区党总支和物业公司对墙体进行了修补、粉刷,并对接了辖区的社会组织——永宁县芙蓉书画艺术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将他们所作的“我爱我家、人民公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家乡美景的作品,通过辖区楼院的主题彩绘墙进行展示。时隔4个月时间31幅色调清新、萌趣可爱的彩绘宣传画无一破损、丢失,原本破旧的墙面变成了传递和谐、文明的“画卷”。《绘生活·会幸福》彩绘墙,不仅让居民们赞不绝口,团结和睦、向善向好的文明新风正徐徐吹进小区。

除了彩绘墙让人眼前一亮,实成二区的“楼道文化”更是让人耳目一新。胜利社区利用现有阵地,将“法治、廉洁、诚信、孝”为主题的宣传画和文化墙分别引入到5号、6号、7号、11号楼的每个单元门口和楼道里,把服务居民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通过打造文化楼栋让居民在进进出出、低头抬头间耳濡目染,在潜移默化中不断规范自我言行、提升内在修养,小区成为居民生活的文化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