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永宁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10 10:32

亲爱的家长、青少年朋友们:

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当前,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阶段,永宁县团委、县教体局、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号召全县每一位家长、青少年学生,以主人翁姿态传承文明、践行文明,争做文明有礼永宁人。

一、文明在你我口中。

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不说不文明的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做到言谈举止文雅有度。

二、文明在你我手上。

爱护环境,不乱扔杂物,不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牌,不攀折树木花草,不人为弄脏、损坏公共设施,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氛围。

三、文明在你我脚下。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车,不侵占盲道,不践踏草坪,养成“文明行车、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的好习惯。

四、文明在你我共建。

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踊跃参与文明礼仪宣传、小区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主动动员父母和叔叔阿姨们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勇于指出和纠正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为改善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五、文明在你我同行。

周末及假期,带着孩子走进体育馆、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素养,教育孩子不去网吧、歌舞厅等场所,实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亲爱的家长、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人人争当文明使者,人人都是永宁形象,用真诚和微笑培育文明之花,用勤劳和汗水打造文明之城,全力打赢创城决胜战,建设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美丽永宁!

                                                共青团永宁县委员会

                                             永宁县教育体育局

                                              团结西路街道办

                                                 2020年8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