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青春同行|“七彩假期”我陪伴!(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8-10 10:24

暑假已至,暂别校园的孩子们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随迁子女,更加需要关注与陪伴。为了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他们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团县委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立足家乡,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和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群体开展“七彩假期”系列活动。

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为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8月3日,建设社区“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特色小课堂开课了。20余名青少年齐聚社区,志愿者们按照课程表,先后依次组织开展课业辅导、“写好中国字”软笔书法课、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孩子们学习课业知识、进行书法练习的同时,掌握了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溺水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及自我防范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闽宁镇福宁社区: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8月6日,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闽宁镇福宁社区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支教队员林宇阳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方面进行宣讲,还以近日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院士为实例,勉励大家要向他学习,做一个“爱国、敬业,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新青年!

团结西路街道祥和社区:为切实加强暑期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认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知晓率。祥和社区利用暑假期间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远离新型毒品,健康成就未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用心托起戒毒人员重生的希望》,青少年们在了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和社会危害性的同时,充分认识到毒品不仅仅危害个人的身心健康,而且会使一个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