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局公安窗口为中高考学生开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8 10:20

为确保中、高考学生能够顺利参加2020年中、高考,永宁县审批局公安窗口积极行动,为考生开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保障考生能在第一时间拿到身份证。

一、考生居民身份证受理范围。所有宁夏户籍的考生因丢失、损毁补换领居民身份证,人像差异不大无需更换照片的,无法回原籍派出所办理,可就近到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公安窗口申请办理。

二、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申领、制发绿色通道。一是考生本人或者家长、委托人(无需委托手续),在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补换领手续后,要向工作人员申请考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并明确现场领取还是邮寄领取二是公安窗口针对考生的加急办理申请,将考生身份证信息通过全区身份证微信群告知公安厅制证中心,由制证中心优先制作三是对于不便到现场领取身份证的学生,公安窗口提醒考生办理证件邮递手续,制证中心将在身份证制作完成后,委托邮局寄四是公安窗口将根据考生的办证需求,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节假日集中办理等方式,切实保障考生顺利办理身份证。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伍燕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