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打好促进辖区就业“组合拳”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3 18: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中的“第一稳”——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的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为居民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团结西路街道深入摸排、广泛宣传、积极谋划、耐心解释,打好促就业“组合拳”,切实提升街道辖区居民的就业率,保障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的实现。

一是打好“宣传拳”,深入做好政策解释落实工作。街道社区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居民微信群、入户走访、设置咨询点等静态动态、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大力宣传区、市、县“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就业困难人员援助”等就业相关优惠政策。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政策享受范围、条件、对象等办理要件及办理程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各种就业政策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在工作中做到热情接待群众、耐心讲解政策,认真核查相关资料。并通过调查走访摸底,做好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的建档工作,建立健全相关信息档案,为全面做好辖区灵活就业、就业困难人员的服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定期向辖区居民,尤其是未就业人员普及正确就业观念,通过入户宣传等方式将就业政策、劳务用工信息送到居民家门口,鼓励其通过公益性岗位、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班等方式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实现就业。

二是打好“培训拳”,大力提升居民就业技能水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街道在积极宣传一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的同时,有序恢复线下培训,进一步满足劳动力培训需求,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辖区居民就业增收。街道对接相关企业及培训机构,结合实际先后在胜利社区、建设社区、南环社区举办“家政”、“网络创业”、“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班、“育婴”等就业技能培训班7期,邀请专业讲师为总计300余名学员先后讲解家政服务、保育员理论、淘宝开店以及创业营销等内容,及时帮助就业人员提升就业技能,满足了辖区劳动者的培训需求,拓宽了就业渠道。

三是打好“创新拳”,切实拓宽居民就业创业渠道。街道辖区许多居民从事着服务业和小手工业,疫情期间,许多服务行业及小手工业发展态势较为低迷。如何使这部分居民既能挣钱,挣钱方式又符合防疫要求,街道社区积极为居民“支招想辙”。通过街道社区的积极摸排及规范管理,如卖菜卖水果等小买卖,在居民群里重新开张了。既为居民带来了收益,也为有消费需求的居民带来了便利。疫情之后,随着“地摊”经济的兴起,街道社区加强宣传,结合“网络电商”等技能创业就业培训班切实为居民提供“理论武装”,鼓励辖区居民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切实使辖区居民提升了生活水平,实现了增收。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郝文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