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自然资源局:“五项举措”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3 17:30

为落实永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治乱拆违除危植绿)工作推进会精神,永宁县自然资源局以加强村庄规划、清理整治违建、开展植绿补绿为抓手,着力推进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引导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学习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基础上,开展土地森林等自然资源管理及城乡规划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加强正面引导,营造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对接5个乡镇,积极做好8个行政村2020年村庄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优化乡村布局,合理利用村镇空间、合理确定镇村发展定位、建设规模、空间布局及开发保护管控边界,用规划指导村镇建设加快构建村庄规划编制管理制度框架,为全面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清理整治违建,推进土地利用高质量发展。在巩固历年违法违规用地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利用卫片执法检查和全县动态巡查数据,制作永宁县违法违规用地分布影像图,做好对照整改结合“大棚房”另案处理图斑整改、西安督察局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办理等工作,配合各乡镇开展违规违法用地大排查,建立违法违规用地台账,分门别类、依法依规予以处置严格按照农村宅基地及农房一体确权登记发证规程,对符合宅基地发证政策的从速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四是持续造林增绿护绿,着力构建绿色屏障。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全县林业生态建设,见缝插绿增绿补绿,积极宣传引导农户进行房前屋后、巷道两侧绿化,先绿起来再美起来。持续做好全县林木资源管理和养护工作,确保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零死角,建立健全绿化管护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推进全县森林资源健康有序发展。

五是强化监督执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动态巡查,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定期巡查、逐级负责”的动态巡查制度,违法用地易发、频发的区域加强巡查,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重大典型案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强化对违法用地行为的查处、整治效果。完善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的长效机制,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