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党工委“八个强化”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7-02 19:17

为了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西路街道党工委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学讲话、践初心、担使命”的“八个强化”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重要讲话,强化政治引领。街道工委班子成员带头到社区讲党课,社区各(总)支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讲话精神,使全体党员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性、统揽性和战略性,牢记嘱托,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提高服务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重温党章,强化理想信念。开展“重温党章,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回顾入党初时的信念与信仰,激励党员同志恪守承诺,强化信仰,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政治生日,强化心灵洗礼。机关、社区党(总)支部员与共建单位党员开展了“政治生日话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集体“政治生日”活动,让现场的党员及居民共同分享这甜蜜的“党的生日蛋糕”,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去“蛋糕”。通过庆祝“政治生日”,让党员更加坚定入党时那份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初心,更深刻地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促进党员自我提升,从而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志愿活动,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社区联合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人口密集区集中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创建政策宣传;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对小区内乱停车辆、飞线充电、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入户宣传文明城市测评,引导居民遵守文明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走访慰问,强化关爱温暖。社区党(总)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对辖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亲切地和老党员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其测血压、血糖,解答他们关于健康卫生方面的疑惑,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此次走访慰问送去党的温暖,也增进了党员与社区党组织的感情。共慰问困难党员居民73户。

观摩学习,强化党性意识。东环社区联合党委带领40余名党员到红色基地“仁存渡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这不仅是一次对民族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更是一种革命精神的铭记,一次心灵深处的洗礼,引导党员要以这次现场教育为契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专题视频,强化思想境界。组织党员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开展了“庆七一,我的入党初心”微视频分享活动,并将部分视频分享到党员微信群,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入党决心,把“初心”化作前行力量的动力。同时,组织社区党员面对面“话初心”,征求老党员对社区治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红歌联唱,强化爱党情怀。为庆祝建党99周年,社区党支部开展了“红歌献给党唱响新时代”红歌联唱,歌手来自永宁县歌友汇,这是一支群众自发组织的文艺爱好志愿团队。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新时代。歌曲激昂奋进,在场的观众心潮澎湃,掌声不断。“一首红歌一面旗,一首红曲一把号”,大家手持国旗,左右摆动,红歌激昂奋进,熟悉的旋律在观众心中产生共鸣。社区干群在红色歌曲中感受激情,汲取力量,更加坚定了始终不渝地跟党走,万众一心共圆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使社区直管党员和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政治自觉得到了进一步加深,爱党爱国的热烈情怀得到了进一步激发。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步伐、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再接再厉。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胡庆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