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警事】 加强安全检查 营造平安校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05 15:51
    为切实做好辖区校园安保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近期,永宁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按照县局工作部署,深入辖区三所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暨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复学复课后校园安全。

    校内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社区民警主要对学校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安全制度、保安配备、一键报警安装、视频监控等“三个百分百”落实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突出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重点部位,对校园的“三防”建设进行滚动排查。

校外隐患排查,确保周边安全。社区民警通过检查校园周边的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KTV 等娱乐场所,告知经营者明确企业责任,禁止未成年人出入此类场所;排查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三无食品”、对校园附近商铺存在的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饰品、出版物的问题,及时封存、通报文化管理部门处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对于检查出的各类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学校及相关管理部门及时整改。坚决打击影响校园周边安全的事件,确保辖区校园周边秩序良好。 

加强警校互动,共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增强“护学岗”力度,在每周五下午四点至五点学生集中离校时间,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巡逻力度,确保学生安全回家。社区民警与学校负责人沟通,严格落实上学、放学期间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对校园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与登记力度,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汽油等进入校园,确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及在校师生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