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五抓”法营造浓厚双拥宣传氛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05 09:34

为使双拥共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让“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深情更加浓厚。在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方面,永宁县突出“五个抓手”,营造全民参与双拥共建的浓厚氛围。

抓阵地建设。改扩建宋澄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接受教育人数超过5000人次。修缮王克和、屠占兴烈士墓,接烈士回家。依托国防教育文化展厅、宁夏工委纪念馆、玉海(耿飚红军)小学展厅开展国防教育,弘扬拥军传统。设立永久性宣传标语25块,双拥宣传栏120处,编印双拥工作简报、创城专刊等。投资40余万元,精心打造双拥一条街、双拥主题公园,营造浓厚双拥宣传氛围。

抓思想建设。将学习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纳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4次,国旗下主题演讲2次。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期间,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公祭活动,激发了社区居民、机关干部、在校学生的爱国热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参加公祭活动人数超过2万人。

抓主题活动。举办“回味红色经典·筑牢理想信念”唱响红色歌曲、诵读红色诗歌系列活动10场次。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12场次,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征集活动,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将王克和、崔景岳烈士先进事迹编印成书。2016年以来,在各级媒体、微博、公众号、专刊上累计发布双拥信息220篇。

抓先进典型。培树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1人,自治区退役军人先进单位1个,银川市优秀退役军人1人,最美永宁人1人,好军嫂2人。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在双拥主题公园设有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展区。邀请银川市优秀退役军人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做先进事迹报告。疫情期间,涌现出的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平台、宁夏日报、宁夏新闻网、今日头条、银川发布等主流媒体采访报道。

抓军事开放日活动。组织开展军事打靶、参观军博园、开放部队军史馆、荣誉室、武器装备陈列馆等“军事日”活动,有效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对促进军政军地交流、增进军政军民团结有着重要意义。

做好双拥和国防教育宣传是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今后,我县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努力做好新时期双拥和国防教育宣传工作,助推我县双拥创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