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阳光社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04 19:13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同城共管的浓厚氛围。根据街道统一部署,阳光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家风引领角度出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召者。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阳光社区党总支通过召开联合党委会、物业、居民议事会,把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意义、测评内容标准和创建措施要求进行传达、学习动员共建单位、物业公司、楼栋长、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为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阳光社区在伊品水岸、阳光花园等小区内小广场和凉亭周围、道路两旁打造内容丰富、版式多样、富有新意的主题宣传栏,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民文明公约、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多个方面,吸引不少居民顿足阅读,同时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宣传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相关内容,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小组,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一是“党建+志愿服务”。社区党总支以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为创城主要任务,积极组织直管党员、共建单位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卫生清理植树种绿、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带动群众共创“美丽家园”。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契机,开展爱心义诊、为弱势群体圆梦微心愿、帮扶慰问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党建+文明劝导”。组织社区网格员、老党员、社区民警等成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伍,不定期对小区内乱停车辆、乱贴乱画占用绿地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整治,引导居民遵守文明行为,增强居民遵守文明公约的自觉性,培育文明新风尚。三是“党建+素质提升”。社区“道德讲堂”、“讲文明树新风”“我们的节日”等活动与党建工作有效结合,开展“移风易俗革陋习”道德讲堂、“党员挂牌亮身份、担当有为做表率”暨植树复绿主题党日活动、“献给妈妈的一幅画”母亲节亲子活动、六一儿童节剪纸非遗文化传承活动,组织开展了“文明家庭”、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等先优评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党员群众查找文明陋习,补齐短板的同时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在公共秩序、社会责任、家风引领等方面的带头作用。

来源:团结街道办阳光社区 汤海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