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水务局:“四抓四走”探索机关干部理论学习新路径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04 15:07

为推动水利系统干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局积极探索新时代机关干部理论学习新路径,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着力引导干部强化主观世界改造,拧紧思想行动“总开关”。

抓细学习制度,走“制度化”学习之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水利行业具体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学习制度,细化考勤、请假、签到、笔记、档案管理等各方面规定。同时党组书记任学习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学习副组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切实履行学习职责,发挥“头雁效应”。

抓精学习内容,走“时代化”学习之路。充分结合新时代社会发展和水利工作实际,坚持因需施教、分类施教,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做到以理论学习指导水利工作实践。

抓活学习方式,走“开放化”学习之路。充分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激发学习成效。线上,充分利用“初心之家”学习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及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客户端,打造“手指课堂”,创造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线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发言、实地参观学习、观看专题片、组织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充分调动干部学习积极性。

抓实学用结合,走“实践化”学习之路。组织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邀请专家做专题讲座、实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做好理论学习转化工作,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同时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支持饮水安全工程和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内容,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度、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

来源:永宁县水务局  余金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