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五个服务到位”提升市场准入“一网通办”网办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21 09:10

今年以来,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盯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标准,严格对标、精准发力,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扶持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继续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好”改革,加大“一网通办”宣传推广力度,让数据多跑路,群众最多跑一次或不跑路,使企业登记“网上办”成为常态化,降低市场准入的时间门槛,加快企业开办的落地和推进,进一步释放商事登记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截至4月底,永宁县企业开办一事全程网办“零见面”比例达到63.6%。

一是一次性告知到位。为认真落实好审批服务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当办事群众到窗口或电话咨询企业设立相关事项时,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市场主体申请人线上线下两种申报途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让群众心中有数,自主选择企业登记方式。在一次性告知时,大力宣传企业自助申请全程电子化的优点,鼓励企业网上办理,提高网办率。

二是全程指导到位。为让群众享受到企业登记“一网通办”的快捷便利,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我的宁夏”APP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全程指导到位。一是针对群众电话咨询全程电子化申报企业遇到困难的,窗口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细心指导,对于系统技术问题,联系商事服务信息后台,帮群众及时解决,扫除因操作不当提交不了的后顾之忧。二是在实体服务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提供多台自助服务电脑,派专人现场指导网上操作。三是制作“一网通办”温馨流程图,张贴在商事服务区窗口台面上,供群众自学,随时答疑解惑,同时制作流程便民条,发放给群众,方便群众回家对照操作。

三是意见反馈到位。企业登记申请人通过全程电子化提交设立、变更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在一小时承诺时间内完成初审、复审,对提交有问题的材料,一次性填写修改意见,同时,申请人也会收到系统退回修改意见的短信提醒,窗口工作人员再次电话告知,三重保障,意见反馈及时到位,无时间差对接,申请人在第一时间接收信息,及时修改,及时上报,大大节省企业开办时间。

四是营业执照发放到位。在领取营业执照时,坚持企业登记申请中出现的申请人、法定代表人、股东、联络员、财务、监事、执行董事等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方可领取营业执照,同时做好营业执照领取登记,保证营业执照发放到位、安全领取,防止错发、漏发、冒领、误领。

五是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到位。企业登记快不快、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好不好、有没有一次性告知、群众是否多跑路,“好差评”说了算。为持续优化永宁县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设置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做到“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并定期对“好差评”满意度进行统计,对每一个“差评”进行调查核实,督促整改,所有评价结果纳入绩效考核机制,通过“好差评”评价机制直接倒查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礼仪、服务意识、专业知识、业务能力,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改进政务服务。

按照政务服务从“实体窗口”向“网上申请”、从“有纸化”向“无纸化”、从“最多跑一次”向“群众零跑路”转变的政务改革进程,永宁县95项商事服务事项已有77项实现网上办,占比81%,1至4月,企业设立、变更网上办件为604件,同比增长5.3倍。经统计,企业网上设立2月份网上申请31件,3月份申请180件,4月份申请221件,市场准入“一网通办”网办率呈阶梯式上升,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引导、宣传效果明显,越来越多企业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红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目标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马慧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