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三步走奏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乐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5-21 08:55

    为切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

以宣传为抓手,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宣传活动为契机,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营造民族团结氛围,通过小区醒目处张贴民族团结宣传喷绘、宣传栏广泛宣传宣传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张贴及更换宣传栏、宣传喷绘30余块,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口袋书40余本,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以活动为载体,增强民族团结活力。定期组织志愿者在社区“爱心理发屋”开展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各族群众及老年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拉近了社区与各民族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各民族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世界读书日”开展亲子线上阅读活动,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在阅读活动中了解了各民族历史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亲子阅读为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通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团结进步的文化大餐,在潜移默化中起到宣传教育群众、团结群众的作用。

以学习为核心,筑牢民族团结思想根基。组织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民族政策、应知应会口袋书等内容,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在实成小区广场开展“百题竞答”活动,主要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内容设置题目,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把党的民族政策传递到最基层,将民族团结最强音覆盖到千家万户,动员各族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  李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