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党员教育“不断档” 组织生活“不打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03 17:24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党内组织生活是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坚定党员信心决心的重要法宝。团结西路街道党支部在积极阻击疫情的同时,采取线上学习、线下行动等灵活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启“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新模式,确保特殊时期党员教育“不断档”,组织生活“不打烊”。

线上学习不打烊”,思想淬炼强党性。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不影响上级精神的传达部署和党员的学习交流,街道党工委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始终在“线”,党支部书记当起了“网红主播”,吹响线上学习“集结号”。将学习场地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团结社区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上的视频会议功能,“面对面”召开线上党员会议,学习近期文件精神;建设社区党支部通过党员微信群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网上重温入党誓词、理论学习、祭奠英烈、畅谈感悟等环节,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心,不忘初心;胜利社区党支部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以“疫情中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支部书记为辖区党员上了一堂特别的“微党课”,党课“党味”十足,通过讲述广大党员的“疫”线风采,分享战“疫”故事,传递前行力量,团结动员广大党员投身到抗“疫”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各党支部将“党课”搬上了“指尖”,充分利用新媒体功能,走“新”更走“心”,在防疫的同时为全体党员“充电补钙”,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凝聚战疫共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

线下战疫“不间断”,冲锋在前做表率。在疫情“大考”面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化为了坚实的行动。街道党工委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防疫一线、复工复产一线。东环社区党支部结合创建文明县城,开展“保护母亲河 清岸水岸”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黄河沿岸道路、绿化带进行卫生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理念。南环、利民、祥和、阳光社区等党支部严格按照“卡点不撤,防控不松”的原则,坚持每晚到各疫情防控卡点查看值守情况,党员志愿者们坚持每天对小区开展消杀工作、卡点值守、居家隔离人员“暖心”服务。

特殊形式的组织生活巧妙解决疫情防控与落实组织制度间的矛盾,各党支部“线上”“线下”同频发力,点燃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和战“疫”干劲。下一步,团结西路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探索“线上学习+线下行动”党员学习教育“新招法”,真正让指尖上的党建深入党员的日常工作生活,切实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真正实现党员教育“由指尖到心间”的转化。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 钱佳欢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