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主题党日“线上过”组织生活“不停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03 16:41

为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结合传统节日清明节,让党员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情怀。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党支部通过网上重温入党誓词、理论学习、祭奠英烈、畅谈感悟等环节开展了别具一格、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 50余名党员踊跃参与了此次活动。

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强”信念。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社区党支部通过网上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仪式感。党员们踊跃参与,陆续发来录制的入党誓词语音,让党员在疫情期间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线上学习理论知识“提”水平。社区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QQ群等媒体网络,不断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弘扬时代精神 走在前列”等,让党员通过学习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

线上清明祭奠英烈“汲”力量。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正值清明期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增进爱国情怀。社区党支部开展了网上“我们的节日·网上祭英烈”活动,向英烈献花、写感言寄语等,引导党员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同时,结合抗疫典型人物,介绍党员叶福的突出事迹,让党员结合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此外,社区党支部还发起了“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呼吁党员破除不文明的祭祀方式,倡导公祭悼念、家庭追思、鲜花祭祀、网上祭故人等形式开展文明、低碳祭祀活动,通过网上祭奠英烈和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示范引领和精神文明建设。

线上分享感悟初心“述”心得。结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网上祭奠英烈这几个环节,党员们各持己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员金梅芳在党员微信群说,“这次社区党支部开展的网上主题党日非常新颖,让我们不出门也能过上组织生活,内容非常丰富”。党员陈学辉说,“这次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叶福,是我们社区的骄傲,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事迹,对全体党员非常有感召力。”党员叶福说,“非常时期的主题党日以这种方式召开非常好,规定动作一个也没少,理论和学习相结合,让我们感受到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党支部的强大合力,感受到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党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一样的主题党日,不一样的活动方式,这次“不见面”的主题党日开的非常圆满,是一次互联网+党建相结合的有益尝试,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  郭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