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四举措做好清明节安全生产防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03 16:29

春季气候异常,树叶及野草十分干燥是春季防火重要时期。为防止清明节期间不因居民燃放鞭炮祀烧纸而引发火灾。团结西路街道采取四项举措全面部署,认真落实疫情期间清明节到来的安全防火工作。

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在街道党工委中心理论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了永宁县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马鞍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因瞬间风向突变,事故造成19人遇难近期全县多起火灾事的发生;重点安排了清明节辖区祭祀的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严防火灾安全事故发生。

广泛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各社区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宣传活动。利用电子屏、居民微信群、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在居民区悬挂“倡导文明祭祀 保护生活环境”等条幅,设立文明祭祀宣传点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居民从思想上树立“树新风、破旧习”的理念,提醒祭祀的居民注意防火、防灾,做到文明祭祀,坚决抵制火灾安全隐患较大的祭祀活动。

明确任务,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各社区将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相结合。思想上要绷紧安全弦,结合街道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按层级定区域,按职责定任务通过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无缝衔接、责任到人的网格监管,切实加强对老旧小区、群租房、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通道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安全检查。

做好反馈,加强应急管理。严格执行街道领导值班带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物业公司夜间巡查力度,防止春季修剪的枝叶引发火灾事故。各社区安排值班人员到小区排查,及时了解掌握情况,确保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果断采取措施,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胡庆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