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警事】永宁交警营造复工复产期间良好交通氛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03 11:36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经济秩序加快恢复,为助力复工复产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立足实际,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复工复产期间良好交通氛围。

突出农村地区宣传。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农村各中心村开展针对性宣传,以返岗复工交通安全为主题,深入农村集市,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宣传海报、散发宣传彩页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农村驾驶员杜绝闯红灯、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提醒广大群众不超速、不抢行、不乘坐超员车、不酒驾、不闯红灯,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

突出重点企业宣传。返岗复工客运出行频繁,大队先后深入到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及货运企业、物流中心、大型车辆集中停放点等对驾驶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开展警示宣传教育,通报交通安全形势,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加强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货运车辆的管理和监督,强化驾驶人的日常监管,教育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突出阵地宣传。大队充分利用农村劝导站、社区服务中心等固定宣传阵地设置交通安全宣传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专题短片,强化对驾驶人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另外通过建立“交警——物业企业”、“交警——社区干部”、“交警——居民群众”等交管工作微信协作群等,延伸宣传触角,及时推送交管动态、路况信息、典型事故案例、疫情防控措施、安全警示提示等信息内容,引导广大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

    突出媒体宣传。一是加强与电视台、广播、报社的合作,积极邀请新闻记者随警报道,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进一步拓宽交管工作的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二是充分利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和美永宁”等宣传平台发布典型交通案例警示内容、曝光典型违法行为,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自三月份以来,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20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利用微信平台、和美永宁发布交通安全宣传信息65条,累计阅读3300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交通安全的积极性,搭建了沟通桥梁、拉近了警民关系,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自然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