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03 10:48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永宁县从323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在警示教育周活动期间,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思想教育结合起来,把案例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结合起来。县委带头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朱剑同志对全县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并对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

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会、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各单位还结合实际组织观看了《国家监察》、《叩问初心》、《路蠹之覆》等警示教育片。县纪委监委在完成“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向市纪委借阅《染黑的权力》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以警示教育周为契机,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研判本部门(单位)的政治生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筑牢反腐倡廉的制度红线。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让党员干部增强精神之“钙”、绷紧法纪之“弦”、筑牢自律之“堤”,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勤政廉政意识。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