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警事】超员6人,超员率42.8%!这个面包车司机太大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02 08:53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加强和规范辖区农村面包车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因超员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永宁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自3月28日以来,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集中开展农村面包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农村面包车超载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针对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发生集中在早晚出行高峰时段这一特点,永宁交巡警大队采取错时勤务模式,每天上午7:00-8:30、下午18:30-19:30,在辖区国省道路、西部水系路、快速通道、望滨路等重点路段采取固定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面包车超员超速、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4月1日上午7点30分左右,大队巡逻民警在永宁县宁和北街与永红路路口查获一起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该面包车核载14人,却被“塞”进去20人,超员6人,超员率42.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执勤民警当即依法对驾驶员蒋某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对超载人员实行安全转运。

    截至目前,永宁交警已查获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4起,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清理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