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转变市场准入传统审批模式 主推企业登记“网上办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4-01 15:47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本着安全、及时、高效的原则,在既能降低大厅人员聚集的同时,又要保障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在企业登记方面,扭转见面审批模式,疏通群众现场办理的依赖心理,积极推行、有力落实“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线上、线下两条主线同步进行,电话指导、预约办理、容缺受理、急事特办四种方式并驾齐驱。

随着疫情缓解,许多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为减少直面接触式审批,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针对企业登记事项特点和简化流程需求,转变受理方式,逐步扭转线下办理模式,大力宣传推行企业登记“网上办”,指导申请人登录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官网,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自助设立、自助变更,所有公司申请表、股东会决议、章程、承诺书都是系统自动生成,直到领取营业执照,全程只见一次面,如果群众选择快递邮寄,可达到全程不见面审批。

转变市场准入传统审批模式,大力推广企业登记“网上办理”,既是积极防控疫情,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途径的有效手段,又是积极服务群众,使企业设立操作方便,快捷高效,少跑腿少花钱,节省企业设立成本的有力举措。

自疫情防控开始至今,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共完成企业登记343件,其中设立登记102件,网上设立89件,现场设立13件,网上办结率达到87.3%,企业变更登记203件,企业注销登记38件,取得阶段性社会效益。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马慧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