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社保窗口网上申报助推阶段性减免减征企​业社保费政策落到实处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30 10:59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保障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办事需求,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社保窗口在近半数工作人员都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情况下,负责网上经办的工作人员吃苦在前,任劳任怨,一方面不断加强社保网上申报核定工作力度,确保疫情期间参保企业社保费核定不受影响,另一方面不断加强此次阶段性减免减征企业社保费惠民政策的宣传及执行力度。既从源头上减少了经办大厅的现场人流量、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又扎实地推进了社会保险费减免减征及申报核定工作的高效运行。

自2020年2月3日实行弹性制上班以来,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社保窗口根据疫情形势和政务大厅的统筹安排,将申报核定业务大部分都倾斜到网上办理,窗口工作人员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向参保企业宣传阶段性减免减征企业社保费政策。目前,社保窗口已累计网上办理社会保险费业务1000余笔,受理相关QQ、电话等咨询量高达3000多人次。现在,社保系统已经完成社会保险费免征或减征的费率设置,各单位可以在网上正常核定各项社会保险费。对于2020年2月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在系统设置前已经按原金额缴费的单位,社保窗口已主动完善数据并开展批量退费工作,切实将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杨锦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