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水务局“六结合”扎实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7 17:53

3月22日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永宁县水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建设造福人们的幸福河,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工作。

一是在本单位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收看中央电视台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系列报道,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网上水法规知识问答,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的目的。二是结合今年防疫工作,在我单位负责防疫卡点进行发放宣传彩页,讲解节水知识。三是结合全县自备井整改工作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向各取用水户宣传节水知识,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相关知识,并要求各企业悬挂节水横幅,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同时在公众号发布节水宣传文稿。四是结合黄河流域治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节水用水,并联合宣传部、爱卫办开展以“保护母亲河•清岸清水”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营造了绿色和谐的用水氛围,助力持续节水型社会创建。五是结合脱贫攻坚战工作的“两不愁三保障”和“四查四补”工作,深入建档立卡和农村未通自来水用户核查登记,宣传节约用水和饮水安全知识。六是结合非居民用水户近三年实际用水量核查登记及下达2020年非居民用水户用水量工作,向全县机关单位及用水大户宣传节约用水知识,营造全社会倡导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来源:永宁县水务局  兰小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