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足不出户,线上申领失业金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7 15:20

为切实提高失业保险经办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人社办部发〔2019〕18号)精神,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就业窗口积极贯彻落实“我的宁夏”APP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工作。

一是夯实基础,明确流程。严格流程控制,简化申领程序、细化待遇核定、资格审批、领金发放等经办规程,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为失业保险待遇网上申领及统一发放做好基础工作。

二是加强指导,宣传到位。加大宣传,制作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的办理流程图,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现场可问,发挥公共就业服务经办窗口作用,积极引导申领人员通过手机下载“我的宁夏”APP进行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让更多的失业人员不出门即可进行失业保险金申领。

三是强化服务,方便群众。安排专人受理线上申领失业金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接待,规范操作,限时办结,积极推进失业保险金申领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次办结。切实将“方便”提供给办事群众,服务理念贯穿到经办工作各个环节,使办事群随时随地就能申领失业金。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吴银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