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十二项措施助力永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6 14:07

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永宁县纪委监委出台了《2020年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分工方案》,从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多渠道收集受理、快查快办、快审快结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等六个方面入手,制定十二条监督措施,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县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督查,推动全县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在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中履职尽责情况督查,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用严明的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三是强化对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督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加强扶贫领域执纪监督,多渠道多角度收集受理问题线索,建立快查快办机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纪律和作风保障。五是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重点任务和“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促各乡镇、部门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六是加强对全县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的督查,坚决防止排查责任不落实、补失补缺补齐补强措施不到位,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七是加强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建立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的长效机制。八是加强对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的督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九是加强对帮扶部门和帮扶干部工作作风的督查,杜绝因干部精神懈怠和作风漂浮影响脱贫成效。十是紧盯“关键少数”,对查实的违纪违法案件快审快结,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蛋糕的黑手。十一是加强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督查督办,力促脱贫措施落细落实。十二是加强教育宣传,既对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也给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