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三到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25 10:41


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以下简称“商投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安全规范引导企业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助推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制度到位,建立防控机制。一是永宁县商投局成立3个企业复工服务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分赴各乡镇(街道)、企业指导复工工作。针对连续经营的重点超市、大型综合商超和预复工的特殊流通类等企业,指导其按规定补办复工手续实现安全复工;二是指导企业做好制度建设,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做到防控机制健全、员工信息摸排精准、防疫物资齐全,在复工复产中必须做到防疫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应急处突到位,在复工复产场所必须严格做好消杀工作、把控进出关口、把握人员密度、遵守安全生产要求等要点工作。

效率到位,快速审批通过。一是严格要求企业做到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方案制定到位、员工信息摸排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五到位”,实行“六包一”工作法,坚持“现场勘查+电话确认+巡抽查”结合多管齐下,采取巡街走访与分类走访相结合模式,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随机走访企业,反复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相关复工规定,做到不安全不复产、不达标不开工;二是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县商投局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设立办公咨询电话,实行提前预约备案登记,按企业备案顺序,顺次通知办理。一次性告知企业复工复业流程、所需资料,确保复工企业减少跑路次数,不跑空路、不跑弯路。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护、物流运输等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恢复生产。

服务到位,助推企业复工。一是以企业管控标准为引领,加强对复工及预复工企业的问题解决效率,做到“点对点”把脉问诊,注重复工督查与精准服务的同频共振,增加暖心细致对接,主动回应企业关切;二是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聚焦用工、物流、供应链、防控物资、资金等难题,宣传疫情期间帮扶政策,协调防控物资,及时为复工企业排忧解难,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罗瑞琪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