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政务工作两不误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2-12 08:57

疫情就是集结号,抗击疫情分秒不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宣传引导、转变服务方式、实行联防联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政务工作不断不乱。

一是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通过局党组会议,工作学习微信群等传达贯彻相关疫情防控及政务服务工作的文件精神,就防控期间确保政务服务大厅有序安全运行、机关正常运转等进行安排;多方协调做好消毒液、口罩、电子体温计、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每天定时对大厅内外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在大厅门口设立检查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登记,避免交叉感染;实行弹性工作制,控制上班人员范围,合理安排带班领导和轮班人员在岗履行职责,同时更加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对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的科室、窗口通报批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强化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学习微信群及时发布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纪律要求,积极传播防控疫情的正能量和信息,倡导不传谣、不信谣,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告知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防控动态情况,主动积极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防控意识。

三是转变服务方式,“疫”线服务群众办事不受影响。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的政务模式,让服务不断档;对外公布了3个值班查询电话、6个审批窗口、12个进驻窗口的电话,做好办事咨询、指导等工作,做到有需求就办理、有咨询必回复,疑难事项及重大事项办理及咨询由科室负责人、窗口首席代表亲力亲为,解决防范疫情期间群众找人难、见面难、咨询难的问题;人员资质认定及一般变更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受理,马上办理,必须要进行现场勘验评审的事项,全部采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特殊及重大事项预约评审时间,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接触;涉及疫情防控的紧急事项,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线上线下两种办事途径,同时予以容缺受理,确保企业正常运转。2月3日到现在大厅已累计办理事项283件,其中网上办件22件,线下办件22件,答复电话咨询217件,预约办理22件。

四是联防联控,“党建+”模式做好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倡导“党建+”模式,实行联防联控,局党组周密部署,号召党支部17名党员主动投身到防控工作志愿服务中,成立了老回中家属楼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防控点实行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值班管控,每个班次都有党员带头执勤,党组成员更是主动承担了夜班防控任务,每天做好对出入人员疫情防控宣传、登记检查、体温检测、监控点消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尽一切努力切断疫情传播。自1月31日以来,老回中家属楼疫情防控点共检疫547人次,定点消毒30次。  

来源: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 蒋丽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