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多项举措力促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23 17:06

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全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整体平稳,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近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开展了主题为“迎新春 保安全 保稳定”的系列工作。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社区召开物业公司、网格员节前工作安排会议,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做到监管全覆盖,强化节日期间的值班制度、信息上报、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为辖区节日稳定做好提前安排

认真梳理,排查隐患。为了做到节前各种隐患不遗漏,社区将营业房、自行车棚、消防通道等作为重点排查对象,把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认真梳理出来,按照网格划分8组,网格员全部下到营业房、宾馆、小区中,开展用电、用气、用水等安全知识宣传,并将小区的消防通道作为重点排查部位,在规划消防通道标线上禁止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确保应急救援的“生命通道”畅通,做到防患于未然。

化解矛盾,消除隐患。节前梳理出辖区的矛盾隐患,网格员下到各自网格内掌握辖区动态,及时了解思想动态,认真做好思想工作,特别是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监管,密切关注他们的动向,与他们交心谈心,切实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认真做好稳控工作。针对排查出的一些新的矛盾纠纷,落实专人认真做好调处化解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消化在萌芽状态。

多种方式,强化宣传。社区通过电子屏、微信、QQ群等方式在小区和居民群里及时推送网络诈骗、安全知识等,在管辖的小区张贴温馨提示126份,通过进一步扩大宣传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居民做到隐患早发现、险情早预防。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伍静波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