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全方位 严监管 护航节日市场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23 10:26

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的节日,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紧密结合节日旅游和消费市场特点,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对商品质量、饮食用药、特种设备、市场计量、价格行为、禽类市场等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进行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筑好市场安全防线。

一是做好食品生产流通领域安全监管。围绕大型商场、超市、南桥商贸中心等重点部位,对节日热销的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制品、乳制品、米面、食用油、酱油、食醋、豆制品、糕点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各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让消费者吃得放心。二是加强餐饮行业监管,结合节日特点,对辖区大型聚餐场所、酒吧、KTV、大中型餐饮户的软硬件设施、制度落实、年夜饭和集体聚餐上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围绕宾馆、商场、医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出电梯、液化气钢瓶重点设备和消防设备的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四是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检查。对楚颜专业染发焗油膏等51批次假冒化妆品进行了摸排检查,对化妆品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卫生设施和化妆品标志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五是围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开展专项整治。对辖区各药店销售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等进行检查,防止过期药品、假药和失效药械流入市场,保证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六是加强价格监管工作,加强了餐饮住宿行业、商品零售业、经营性停车场和生活服务业价格监管,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额外加价、不履行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七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农贸市场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取缔无照经营活禽、野生动物的违法违规行为,联合动检所对活禽市场、肉类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八是做好节前消费维权工作。及时受理、处理消费者投诉和申诉,解决消费者争议纠纷,化解各类矛盾,保障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两节”市场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宁和市场监督管理所共检查各类经营户132家,其中餐饮48户,食品销售经营户28户,小作坊5户,超市4家,药店(含保健品)9家,电器经销商7家,经营性停车场14家,活禽销售店9家,商场1家、农贸市场1个,其他经营户7家,查处无证无照经营户1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当场处罚决定书10份;当场销毁“三无”或过期食品约17kg,调解消费纠纷16起,进一步营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用药用械的安全,特种设备的安全,让消费者吃得安心、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