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突出实践特色 做好结合融入文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22 19:04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改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突出实践特色,从四方面做好结合文章,深入到群众中,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立足实际,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理论宣讲“燃”起来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社区联合共建单位采取进家入户、举办讲座等方式进行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宣讲员从社区居民关心的身边小事讲起,深入结合社区工作,宣讲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并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详解,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帮助社区居民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让群众喜欢听、听得进,使群众思想上受到启发、理论上得到武装、实践上得到指导。

立足文化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紧紧围绕元旦、春节等节日,开展“庆元旦促团结”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奋进新时代、圆梦小康年”全国网络春晚,通过大家自编自演情景剧、三句半、诗朗诵、音乐快板、大合唱、旗袍秀、舞蹈等节目,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大家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立足群众需求,结合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新作为。为了使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社区打造志愿服务站,将志愿服务流程、激励机制、服务项目进行公示,定期举办下岗失业人员技能培训班,开展治安巡逻、扶弱助残、文明劝导、环境整治、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目前,社区招募注册志愿者人数800余人,服务总时长达14122小时。

立足本职,结合选树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将实践活动与主题教育、精神文明创建有机结合。开展忆初心、微宣讲、道德讲堂、经典诵读、“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最美社区人评选等活动,在总结大会上表彰优秀共产党员4人、最美物业人2人、最美社区人6人、最美志愿者15人、好家风好家训3人,引导居民学习宣传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在辖区营造崇德尚善、孝老爱亲、邻里互助的良好氛围,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

南环社区运用丰富的载体、日常化活动、特色形式,让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以文明实践助推全面小康。

来源: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赵敬如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