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节前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22 15:02

为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民政保障对象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坚持以“加强领导、扩大宣传、落实责任、强化监管”为原则,对各社区服务站、“爱心老饭桌”、日间照料中心等辖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设施配备、安全机制建设展开督查,积极整改,确保街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在街道党工委等重要会议传达学习各级政府落实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文件精神。查找辖区民政机构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各社区安全监管履职要到位,加强日常监管和部门联动,确保辖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

二是抓实宣传,提高站位。街道利用电子屏、微信群等媒介,通过入户、开展讲座等方式,向特困、低保、高龄等民政保障对象宣传防灾减灾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4,在各小区张贴防火防盗温馨提示160余处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宣传资料1000

三是明确任务,强化监管。街道结合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责任到人,及时查处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成立巡查小组,切实加强对爱心老饭桌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巡查。加强应急管理,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夜间巡查严防意外引发安全事故。

四是认真排查,切实整改。街道领导带队,在春节前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督查,重点查看10社区服务站内部设施及2个日间照料中心、7个“爱心老饭桌”消防设施安全通道防火标志安全生产防范制度措施的设置执行情况,对辖区内老弱病残等民政保障对象安全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查,严防服务对象用电、用火不慎引发火灾事故,确保监护到位,责任到人,防患于未然让辖区居民安全幸福过节。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眭萍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