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闽宁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两节两会”期间“两品一械”安全检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21 10:00

为认真落实“两节两会”期间药械、化妆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有效,连日来,闽宁市场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开展“两品一械”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药品经营单位,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开展细致检查。一是在检查药品时突出疫苗、血液制品、特殊管理药品等高风险品种,重点检查药品购进渠道、冷链管理、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履职、处方药、含麻制剂规范销售情况;二是重点查处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购进、销售假劣药品、不按照规定条件储存运输药品、执业药师挂证、违规销售处方药及含麻复方制剂等违法行为;三是监督检查美发场所、理发店、化妆品经营店,突出严查冒用盗用生产许可证和批准文号等标识名称为楚颜专业染发焗油膏等51批次假冒化妆品行为。

此次共检查药品经营单位12家,化妆品经营单位6家。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两品一械”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提高自律意识,规范从业人员经营行为,及时化解风险隐患,保证“两节”期间药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