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寒假活动亮点纷呈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21 09:3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辖区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引导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让他们渡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创意彩泥,放飞梦想。为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的动手创作能力,让孩子们体验制作手工的快乐活动中,孩子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力,按照志愿者指导通过揉、捏、搓、贴等动作,塑造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捏出自己想要的形状与造型。看着自己的创意和成果,大家争先恐后的分享着自己作品,激发了青少年的创造热情,使得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表现,让青少年们在快乐中成长。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的意识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色垃圾,让他们了解怎么分类,并进行提问,现场还请小朋友上台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制作垃圾分类手抄报,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并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关注安全,快乐成长。为保障青少年过一个平安、快乐、文明的寒假和春节,社区开展了“关注安全快乐成长”安全知识讲座。志愿者从消防安全、交通出行、拒绝毒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方面向社区青少年讲解安全知识。让他们了解在火灾发生时,如何迅速报警、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等,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关爱老人,人人参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关心关爱身边老人,引导和培育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青少年到辖区孤寡空巢老人家里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饱含志愿服务热情老人们送春联打扫室内卫生、擦玻璃等,并争先恐后地老人表演节目,贴心地陪老人聊天,让老人倍感关怀和温暖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 骆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